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7月自香港黄金进口量环比降低42.0%

2014年08月26日 07:45    来源: FX168网站    

  反贪腐运动和金价下跌阻碍了中国的黄金消费,7月自香港黄金进口量环比降低42.0%。

  香港政府统计处(Hong Kong Census and Statistics Department)周一(8月2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7月黄金净进口量21.1吨,而6月份为36.4吨,2013年7月为113.2吨。中国7月对香港黄金出口由6月份的19.7吨跌至17.9吨。

  中国2013年取代印度成为最大的黄金消费国,但7月的进口数据进一步表明中国黄金需求缓解。世界黄金协会(WGC)指出,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发动的反腐运动中,奢侈品的需求受到伤害。

  首创期货分析师Liu Xu在数据公布前表示,“所有的迹象表明消费疲弱,黄金需求下跌。”

  反腐运动下金条,金币和珠宝的需求下降,中国2季度黄金消费同比下跌了52.0%至192.5吨。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中国7月自香港黄金进口量环比降低42.0%

2014-08-26 07:45 来源:FX168网站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