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建设银行孝感分行多举措加强安全保卫工作

2014年08月25日 14:47    来源: CE.cn    

  为了促进各项业务快速稳健协调发展,建设银行湖北省孝感分行构建“六个体系”,多举措加强安全保卫工作,不断提高管理水平,取得一定成效。

  一、构建制度体系。及时出台一系列有关文件,建立、健全涵盖平安创建、案件防控、重大事件处置等安保业务领域的制度,夯实安全管理工作基础。并通过召开专题培训会、晨会、班后会等方式,组织全员认真学习各项制度,树立大安全观念,内化于心,将落实规章制度作为自觉的行动,不断提高基层员工执行安全制度的自觉性。

  二、构建责任体系。市分行与支行、支行与员工层层签订安全目标责任书,以岗定责,明确目标,明确任务,完善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责任体系,形成全员防范、人人有责的态势。

  三、构建应急体系。丰富和完善应急预案。健全完善应急管理组织体系和工作机制,保卫部门通过深入行处开展防火、防抢等应急预案演练、组织一线员工进行安全知识巡回讲座、播放有关网点涉爆视频、定期不定期推出安保宣传橱窗等举措,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和应急管理水平。

  四、构建防卫体系。突出抓好重点部位安防、消防设施建设和管理,坚持按照行业标准和上级行要求,开展安防、消防设施的达标化建设,加强设施运行管理维护。积极运用先进产品和技术,切实提高“防卫体系”水平。

  五、构建考核体系。建立健全安全管理工作激励约束机制,将工作考核与安全检查结合起来,一手抓业务发展,一手抓安全保卫,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方针,不断提升安保条线管理水平。

  六、构建保障体系。坚持以人为本,关爱员工,提高员工的归属感和幸福度,致力打造专业专注、素质优良的员工队伍。加强安保组织机构设置,确立专人专班、专岗专责,健全和完善“内外结合、上下互动、区域协作”的培训体系。确保安防、消防设施建设经费、应急安全检查车等安保基础资源的投入,为“平安建行”创建提供有力保障。 (徐殿丰 张翼)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建设银行孝感分行多举措加强安全保卫工作

2014-08-25 14:47 来源:CE.cn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