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汇丰投资高管:通胀温和美元升值 谁还需要黄金

2014年08月25日 07:56    来源: FX168网站    

  美国经济数据靓丽多彩,曾经从2008金融危机至2011年9月价格翻倍的大牛市也已经“熊”了近两年。现在,美联储明年中期加息的预测主宰了市场情绪,诸多迹象也表明黄金的避险地位岌岌可危。

  市场波动性大幅降低

  长久以来黄金市场缺乏波动性,令众多投资者失望继而退出交易。有分析师表示,这一状况可能持续数年。

  当长达12年的大牛市在2012年底戛然而止,黄金每日平均价格波动范围也从25美元降低为15美元。

  黄金的隐含波动性从2008年中期的60%,到去年8月的19%,至今只剩下12%。

  黄金失去投资价值

  如今,美元走强,股市走出低谷,主要发达国家的通胀也都维持在低水平,黄金已经没有继续上涨的动力了。

  汇丰环球投资管理公司高管Charles Morris表示,“黄金市场前景平淡。目前的状况可能会持续五年。如果通胀长期受到控制,金价也会相应受到控制。因为投资黄金没有回报,大量持有黄金就是浪费资金。”

  瑞士信贷分析师Tom Kendall 指出,“美联储试图激发市场活跃性,但最终适得其反。宽松政策渗透了股票、利率和商品市场,结果给各个市场的交易者都带来了麻烦。”

  经过数年超大规模的宽松政策,美联储正缓慢的将货币政策正常化,曾因此被推高的金价将会逐步回落。

  美联储已经释放出信号,正在考虑加息,而实际实施可能就在明年。如果确实如此,明年美元指数毫无疑问会上涨,而金价则会走低。

  市场对外界刺激麻木

  黄金确实从乌克兰和中东危机中获得了支撑,但是其反应并不大。

  Hargreaves Lansdown投资经理Adam Laird解释说,“中东问题以及俄乌冲突对黄金本身的影响都微小而短暂。许多小型投资者单行市场无法确实反映大型政治事件。”

  实物买盘萎缩

  曾经是第一黄金消费国的印度,以及逐步取代印度消费大国地位的中国,两国对黄金的需求都大幅萎缩。与印度消费者相比,中国的消费者对金价波动放缓更为不满,认为其丧失了投资价值。

  但是,分析师指出,即使实物需求回升,消费者的需求也没有可能会让黄金重演过去十年的涨幅。金价在三年内翻番的理由是因为大量资金转投黄金市场以回避金融市场风险。

  现在,能够挽救黄金的只有通胀大幅提高,然而经济学家们极少认为这会在近期发生。再更明显的外界因素推动黄金之前,投资者们更倾向于袖手旁观。

  Morris总结说,“供应充足,需求低迷,美元升至和美元利率即将上升,这么多因素的影响下,有谁会想投资黄金呢?”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汇丰投资高管:通胀温和美元升值 谁还需要黄金

2014-08-25 07:56 来源:FX168网站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