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前海开源:转债反弹仍有向上空间

2014年08月23日 10:30    来源: 和讯    

  7月中旬以来,沪深300指数反弹已超10%,目前的短期风险依旧不高,仍可保持股市的谨慎乐观态度,但未来进一步上升的空间也将比较有限。本轮反弹以蓝筹为主,动力主要为隐形增量资金以及“沪港通”、“国企改革”等主题发挥作用,持续性本身就不乐观。相反,创业板成长股在经历了中报冲击之后,已经呈现稳定态势,近期表现活跃,短期的相对表现更值得关注。在股市风险预期可控的条件下,配合稳定的利率环境,信用债的表现预计平稳,但下半年违约等信用风险挥之不去,因此整体交易性机会不高,高票息应成为投资的重点。

  伴随股市反弹,转债近一月也表现较好,延续了年初以来的牛市趋势。股市未来有振荡修整的可能,但转债反弹逻辑仍在,风险依旧可控,仍有向上的空间,但当前转债反弹应该已进入“下半程”,不应盲目追高,应以保持仓位甚至部分止盈为宜。中长期转债投资仍建议大盘蓝筹转债为主,具体组合建议关注平安转债、隧道转债、重工转债、国金转债、石化转债等,并关注新发行的转债品种。

(责任编辑:李乔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前海开源:转债反弹仍有向上空间

2014-08-23 10:30 来源:和讯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