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鼠患后基金经理青黄不接 海富通多产品现一拖多

2014年08月20日 09:08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8月12日,海富通公告称,增聘黄峰担任海富通精选、海富通精选贰号混合、海富通收益增长、海富通领先成长股票的基金经理助理,协助基金经理进行基金的投资运作。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梳理发现,各涉案基金公司人事调整步伐不一,其中海富通基金因5名基金经理涉案离职后,投研团队出现“青黄不接”的尴尬:除去QDII以及协助管理的固定收益部基金经理,海富通权益部仅剩3名基金经理。

  仅增加一名基金经理

  7月4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表示,根据相关线索,2014年3月,证监会对蒋征、陈绍胜、牟永宁、程岽和黄春雨等5名海富通原任或时任基金经理涉嫌利用未公开信息交易股票案立案调查,调查发现上述5人相关行为涉嫌构成犯罪。目前,该案件已移交公安部门进一步侦办。

  早在证监会通报之前,海富通上述5名基金经理已经相继离职,其中权益类基金经理流失一半,导致海富通权益投资团队人手捉襟见肘。

  留存的3名权益类基金经理中,丁俊一人掌管包括海富通股票在内的4只权益类产品;在程岽涉案离职后上任的基金经理宋争林,目前也管理着3只权益类基金;2013年9月刚刚加入海富通的基金经理谢志刚,管理着包括海富通国策导向在内4只基金。

  除此之外,海富通分管固定收益的投资副总监邵佳民与谢志刚共同管理一只混合基金,债券基金经理赵恒毅同时管理两只债券基金之外,并与谢志刚共同担任海富通养老混合基金经理。

  尽管多名基金经理一拖多,但海富通今年老鼠仓案发至今只有1名新基金经理上任。7月底,海富通现金管理货币基金增聘基金经理谈云飞,谈云飞此前曾任华宝兴业产品经理、研究员、专户投资经理、基金经理助理等职,2014年6月加入海富通之后火速上任。

  “涉鼠”公司人事变动不一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梳理发现,截至目前,各涉案基金公司人事调整步伐不一。

  光大保德信在被通报调查的基金经理钱钧离职后,又有3名基金经理离职,公司新增了4名基金经理。其中,固定收益部副总监陆欣跳槽自工银瑞信,总经理助理兼固定收益部投资总监挖自长江养老保险。

  此外,上投摩根在欧宝林离职之后,目前未有基金经理辞任,公司从内部提拔了两名基金经理;中邮基金厉建超被查之后也未现人事离职;汇添富继苏竞涉案之后,明星基金经理齐东超出走创业,公司自内部新增了一名基金经理。

(责任编辑:李乔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鼠患后基金经理青黄不接 海富通多产品现一拖多

2014-08-20 09:08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