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演唱会黄牛真假票混着卖 假票也有二维码难分辨

2014年08月17日 08:43    来源: 北京晨报    

  工体黄牛真票假票混着卖

  假票也有二维码 验票要撕防伪贴

 

  昨日下午,警方在工人体育场附近地区展开打击倒卖假票分子的专项执法行动。北京晨报记者在现场看到,行动刚开始,警方便截获两名正在兜售当晚演唱会门票的黄牛党(见图)。经现场专业人士验证,两人手里持有10张真票和2张假票。两名“黄牛”随后被警察带走。警方找来大麦网票务公司的员工对市民进行简单验票方法指导,并提示市民尽量不要在黄牛党手中购票,谨防受骗。

  昨日下午,记者在现场看到数十组警察已经开始工作。下午2时许,一小组在工体西侧抓住两名正在出售昨晚陈奕迅演唱会门票的黄牛党。执法警员找来大麦网票务工作人员现场验证,发现12张票里有2张是假票,“这2张票掺在真票里面市民是很难辨认出来的,我们也得经过查看分析才能看出票的真假来”。

  大麦网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假票分为“纯假票”和“高仿票”两种,而“高仿票”是近段时间流入到市面上的,“第一次高仿票是在天津邓紫棋的演唱会上发现的,慢慢地北京地区也开始有人卖这种假票。而前两天在汪峰鸟巢的演唱会上也出现过,目前高仿票是市民要注意的一款假票,它们跟真票的相似度有80%”。据悉,每次演唱会现场警方都会接到几十起买到假票的案子。

  大麦网票务公司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纯假票”比较容易识别,票面的颜色偏白,票纸用手摸起来感觉略薄,而后面的金属线是不连续的,这样的票一定是假票。而对于“高仿票”工作人员表示;“高仿票的票面几乎看不出差异来,也得从后面的金属线查看,真票的金属线是暗镶入式的,假的做得就没有这么到位,而且金属线上的英文字母在两种票上也是不一样的。其次要看防伪贴,真票的防伪贴一撕下来就碎了,假票就不会。”工作人员还提醒市民不要用二维码验证真假票,“这些二维码扫出来的只是能显示出演唱会的信息,但这些二维码是可以复制的,并不能当真假票的验证使用。”

  同时,警方也呼吁市民尽量要到正规的购票地买票,而不要在黄牛党手中购买,谨防上当。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演唱会黄牛真假票混着卖 假票也有二维码难分辨

2014-08-17 08:43 来源:北京晨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