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攀钢钒钛海外资产或遭巨额减值

2014年08月13日 08:23    来源: 深圳商报    

  攀钢钒钛(000629)今日发布关于参股公司金达必金属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达必”)对卡拉拉矿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卡拉拉”)计提减值准备等有关事项暨复牌的公告。经申请,公司股票将自8月13日开市起复牌。

  公告称,公司参股公司金达必于2014年8月11日发布公告,称因目前铁矿价格低于预期、澳元汇率高于预期以及卡拉拉生产能力局限造成的低于预期的产量的原因,按澳大利亚会计准则对其在卡拉拉的投资进行约6.4亿澳元的减值,该项减值不影响金达必的持续经营能力。

  公告称,金达必是公司参股公司,是公司在卡拉拉项目的合作方,其发布对卡拉拉资产计提减值是根据澳洲会计准则及未来对影响卡拉拉生产经营相关情况的判断作出的资产价值测试。公司作为卡拉拉转股后的控股股东,对测算卡拉拉资产价值有独立的判断。公司因卡拉拉股东贷款转股事项,已委托瑞华会计师事务所、北京中企华资产评估有限公司以2014年3月31日为基准日,对卡拉拉投资价值按中国会计准则规定进行复核。截止今日,该项工作正在按计划进行,预计在一个月内出具结果。 按照逻辑一致性的考虑,一旦公司基于国内评估和审计机构的结果最终确定了卡拉拉的资产价值,并在此基础上确定对卡拉拉的投资是否减值,则在鞍钢集团香港控股有限公司对其所持金达必35.89%股权进行权益法核算时,以及鞍钢集团投资(澳大利亚)有限公司对其直接持有的卡拉拉50%股权进行权益法核算时,所依据的卡拉拉资产价值是一致的(即不考虑金达必测算的卡拉拉减值事项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将以2014年3月31日为基准日按中国会计准则规定对卡拉拉资产复核确定的结果,作为判断卡拉拉资产价值的依据。如公司对卡拉拉资产的复核结果与金达必对其在卡拉拉的投资进行约6.4亿澳元的减值结果存在差异,公司将对两个结果存在差异的原因进行详细分析,并及时发布公告进行说明。 如在公司2014年度半年报报出前能获取卡拉拉评估和审计结果,则公司半年报损益将包含此项调整;若半年报报出前不能获取卡拉拉评估和审计结果,则公司将在获取结果后,及时发布公告对半年报损益进行调整。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攀钢钒钛海外资产或遭巨额减值

2014-08-13 08:23 来源:深圳商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