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南非标准银行:黄金料继续下行 1250美元或存需求支撑

2014年08月04日 07:16    来源: FX168网站    

  南非标准银行(Standard Bank)周五(8月1日)在报告中称,隔夜金价再次跌破200日均线,这是个非常负面的利空信号。从其他市场表现来看,本周美元一度涨至10个月高位,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从2.45%升至2.57%,而美国10年期通胀相关国债收益率也从0.2%涨至0.3%,同样利空黄金。

  该行指出,从图1可以观察到,金价与美国实际利率拥有极强的负相关性,因此近期实际利率走强也是打压金价持续下滑的重要因素之一。另外,根据CFTC数据显示,近期COMEX黄金期货的净多头规模处在相当的高位,意味着后市可能出现大量的多头获利了结。综合而言,美元和实际利率走强,以及技术面疲软都暗示未来金价可能进一步下跌。

  

  (现货金价VS美国实际利率)

  不过,南非标准银行称,好消息是过去几周来亚洲的实物金需求已有所改善,尽管不及今年1月那么强势,但起码好于5月的表现。数据显示,今年6月及7月绝大部分时间中,上海黄金交易所的黄金溢价一直在缓慢攀升,截至周五(8月1日)为止,该交易所的黄金溢价已经触及4.07美元/盎司的3个月高位。与此同时,东南亚国家的需求也在显著走强,这或许意味着金价在跌至某个价位后将受到需求的支撑,大致在1250美元附近。

  标准银行分析师Walter de Wet在报告中称,“从图2中可以看出,亚洲的实物金需求对金价变化十分敏感,若金价进一步跌向1250美元,可能刺激需求增长。然而,如果未来金价因美国数据不佳而上涨,那么需求可能再次降温。”

  

  (橙线=现货金价 灰线=上海黄金交易所黄金溢价)

  另外,Wet强调,“此前6月-7月初金价承载了过多由乌克兰及以色列冲突带来的风险溢价,可以看到7月中旬开始这部分溢价已逐渐被削减。因此我认为当前地缘政治风险并不是买入黄金的好理由。从策略角度来看,金价的风险仍偏下行,而亚洲需求进一步改善可能会限制其跌幅。”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南非标准银行:黄金料继续下行 1250美元或存需求支撑

2014-08-04 07:16 来源:FX168网站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