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股票ETF期权在积极准备中 ETF板块有望增添生机

2014年08月01日 16:35    来源: 证券时报网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1日表示,目前相关各方正在积极推进股票 ETF期权的准备工作,在各项准备情况的基础上将推出ETF期权,至于其他期权品种需要在股票ETF期权平稳运行后,总结经验另行研究。

  目前,监管部门对ETF期权何时推出虽然没有给出明确时间表,但不少业内人士预计ETF期权将先行试点,最快有望8月推出。业内人士称,ETF期权的推出不仅给投资者提供了一个全新的证券交易品种,还将大大提升市场交易活跃度。

  股票ETF期权是指将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作为期权投资标的的一种金融衍生品。股票ETF期权可以为ETF基金投资者提供做空做多和对冲风险的工具。目前市场上的股票ETF达到了70只,市场流动性较高。

  值得注意的是,股票ETF期权与股指期权有很大的相同点。分析人士指出,这两种期权品种都是股票 指数型的期权品种,功能基本一致,仅股票ETF期权与指数期权的标的数量存在一些差异,但在标的指数上可以相互补充。尤其是ETF期权的合约规模通常相对更小,更适合中小投资者。推出ETF股票期权这将对ETF市场产生深远影响,增加对ETF的需求,并改善ETF市场流动性。

  ETF期权是指将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作为期权投资标的的一种金融衍生品。一旦ETF期权推出,投资者可以不用仅仅通过股指期货这一种单一方式来对冲风险,ETF期权同样可以对冲系统风险,一旦在ETF期权方面有了增量,在现货ETF上也同样会出现增量,因此会在很大程度上提高ETF市场的流动性,给ETF板块增添生机。

(责任编辑:李乔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股票ETF期权在积极准备中 ETF板块有望增添生机

2014-08-01 16:35 来源:证券时报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