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南非标准银行:金价料维持弱势 建议跌破1285后再做空

2014年07月30日 07:24    来源: FX168网站    

  国际现货黄金周二(7月29日)纽约时段盘初跌破1300美元关口,并刷新1296.60美元/盎司日低,整体小跌近0.50%,因日内公布的美国7月消费信心指数升至近7年高位,令美联储提前升息的预期升温。

  南非标准银行(Standard Bank)周二在报告中称,眼下1285-1302美元是金价的主要支撑区域,预计直到本周五(8月1日)美国7月非农公布前,该支撑区域依旧有效。

  该行还表示,未来几个交易日乌克兰以中东的地缘政治危机会为金价带来一些边际风险溢价。然而,除非局势持续恶化,不然避险需求对金价的提振可能难以抵消亚洲需求不断降温的利空因素,特别是当金价涨至高位时,因为亚洲需求普遍对价格变化较为敏感。

  另外,南非表标准银行指出,由于以色列进一步侵入加沙地带,同时欧美也准备加大对俄罗斯的制裁力度,导致乌克兰局势持续发酵,周一(7月28日)恐慌指数(VIX index)再次跳涨至12.56,但从历史数据上看,12.56还处于平均较低水平。这表明当前投资者对地政风险的担忧程度远比预期的要小,近期美国及亚洲股市接连上涨也能应征这一观点,利空黄金。

  南非标准银行分析师Walter de Wet表示,“金价可能在1285-1302美元区域寻到支撑,因此不建议在该区域内做空黄金。若后市金价跌破200日均线1285美元水平,投资者可是当做空。”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南非标准银行:金价料维持弱势 建议跌破1285后再做空

2014-07-30 07:24 来源:FX168网站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