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证监会:推进监管转型 促进资本市场稳定健康发展

2014年07月26日 07:51    来源: 证券日报    

  证监会:推进监管转型

  促进资本市场稳定健康发展

  把工作重心由事前审批转向事中事后监管,切实把该管的事情管住管好

  ■本报记者 朱宝琛

  记者从证监会获悉,7月21日-22日,证券期货监管工作座谈会在京召开。会议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进一步促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加快推进监管转型这个主题,就落实年初全国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的各项工作部署进行了座谈。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推进简政放权,把工作重心由事前审批转向事中事后监管,大力推进监管转型,切实把该管的事情管住管好。下半年时间紧,任务重,要深入学习贯彻新国九条和国务院一系列工作部署,把推进监管转型与促进资本市场稳定健康发展、服务实体经济和财富管理,大力支持创新创业紧密联系起来,为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作出积极贡献。各单位、各部门要按照任务分工和时间表,不折不扣地做好工作,加强统筹协调,形成监管合力。

  证监会全体领导、会机关各部门和系统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座谈,并分专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和互动交流。

(责任编辑:蒋诗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证监会:推进监管转型 促进资本市场稳定健康发展

2014-07-26 07:51 来源:证券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