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汇丰:美联储升息或晚于市场预期 利好黄金

2014年07月25日 07:26    来源: FX168网站    

  汇丰银行(HSBC)周四(7月24日)在报告中称,由于隔夜IMF下调了美国今年的经济增速预期,同时暗示美联储可能较市场预期更晚升息,料能够对金价提供支撑。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周三(7月23日)将美国2014年经济增速预期下调至1.7%,6月预估为2%,主要因美国第一季度经济意外出现大幅萎缩,但是该组织还是维持美国2015年经济增速预期3%不变。

  IMF认为美国经济发展仍然面临诸多风险,经济前景风险包括新兴市场成长放缓、乌克兰或伊拉克局势带动油价攀升以及美国较预期提前升息。

  IMF还对美国的利率前景进行了预测,称尽管通胀保和金融稳定面临不确定性,美联储可能维持政策利率在零水准至2015年中以后,预计利率逐步正常化。

  汇丰银行贵金属分析师Jim Steel指出,“根据此前美联储官员的预期中值,美联储可能在在2015年中首次升息,而长期联邦基金利率可能升至3.75%。不过,美国经济要实现完全就业仍是个缓慢的过程,同时通胀上行压力也比预期要低,这就意味着美国仍存在系统性的金融稳定风险。”

  Steel补充道,“为了使通胀能够更加靠近联储2%的目标,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美联储仍有维持低利率的政策空间,对于黄金这类对利率变动敏感的资产而言,美联储继续维持低利率自然对其利好。”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汇丰:美联储升息或晚于市场预期 利好黄金

2014-07-25 07:26 来源:FX168网站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