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长期周期:黄金与道指200年间的关系

2014年07月24日 08:16    来源: 汇通网    

  下列散点图显示了过去200年间道指和黄金之间的关系。(黄点代表黄金,蓝点代表道指)

  

  由于线性图表的性质,早期的关系图不太清晰

  1800至1900年间,黄金多数时候价格稳定,道指的表现也很稳定。不过内战结束之后黄金价格出现了飙涨。

  

  1900年至1970年年间,黄金价格在1933-1934年美国联邦制度理事会改革时依然保持稳定,布雷顿森林存在期间仍然稳定。

  

  1940-2000年间,黄金在1970-1980年出现暴涨,道指则出现停滞。而黄金在泡沫之后逐步企稳,同时道指走高。

  

  2000年以后可以看到黄金在首个十年几乎是直线上升。

  

  2000年后的首个十年是黄金机遇非常好的十年,现在再一次倒回去看,可以发现在道指涨势退去的时候黄金价格上涨几乎直线上涨。

  在近几年的宽松政策令黄金失速走高,也迫使道指上涨,不过在未来效果可能会完全反过来。黄金可能会比现有价位高出三倍,并且当金融引擎停滞不前,道指开始回调的时候,黄金可能会再一次出现类似的长期直线型上涨。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长期周期:黄金与道指200年间的关系

2014-07-24 08:16 来源:汇通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