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分析师:婚礼季印度黄金进口增长 下半年金价表现更好

2014年07月21日 11:14    来源: FX168网站    

  在今年6月,印度进口黄金同比大增65%,至31.2亿美元。印度是全球第二大黄金消费国,消费量占全球产量的约25%,而黄金也是该国仅次于原油的第二大进口产品。

  此次进口量的上涨有一方面的原因是正值印度的婚礼季,婚礼季一般在7月7日到8日左右结束,6月的进口正好迎合这一需求。

  更重要的是,这预示着下半年黄金市场可能会比较强。从过去35年的数据来看,下半年通常会是黄金表现比较好的时段,因为有很多推动黄金需求的节日。

  US Global Investors的Frank Holmes指出,每到印度婚礼季结束时,金价都会有所修正,而今年黄金ETF却有所流入。

  此外,Holmes还指出金价和利率之间的关系。在2011年8月当金价在1900美元/盎司左右时,负利率为200个基准点,而去年12月,成为了正50基准点,而目前再度成为负值,但金价却有上升。Holmes认为这是接下去要关注的重点。

  

  (蓝色为美国实际利率;黄色为金价走势)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分析师:婚礼季印度黄金进口增长 下半年金价表现更好

2014-07-21 11:14 来源:FX168网站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