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投资和工业兴趣上升 2014年白银需求强劲

2014年07月21日 07:50    来源: FX168网站    

  黄金的投资和工业消费在2014年迈出了健康的步伐,至7月18日,白银年内已上涨了7.37%。

  与2013年的情况极为不同,投资者继续在2014年上半年提高白银的持有量。至6月,实物白银支持的ETF增加了700万盎司,相比,黄金ETF同期下降了140万盎司。Thomson Reuters旗下贵金属咨询公司GFMS数据表明,全球来看,2014年1季度银币销量上升了4.50%。美国铸币厂白银鹰币销量维持于纪录水平,前六个月共售出2410万盎司,稍低于2013年上半年的2500万盎司,可能挑战去年4270万盎司的销量。

  其他白银投资品种,如银条的消费量在经过2013年的强劲表现后放缓。

  特定领域的白银工业需求(如环氧乙烷生产)在2014年上半年大幅增加,今年有望增加23.0%至800万盎司。

  全球过去十年里可再生能源行业的发展引起太阳能模块的大量生产,这推动了光伏行业对白银的需求。贵金属咨询公司Metals Focus预计2014年太阳能光伏对白银的需求将增长10.0%。

  白银需求另一个积极方面是全球半导体销售的不断增长。半导体行业协会的数据显示,因白银广泛地用于包含半导体在内的电子产品,5月半导体销售比去年同期增长了8.80%。今年1季度全球半导体销量达到7850万美元,达到了纪录最高水平。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投资和工业兴趣上升 2014年白银需求强劲

2014-07-21 07:50 来源:FX168网站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