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辣妈月入4000元如何理财1年内买车

2014年07月17日 07:42    来源: 金融投资报    

  周女士,今年30岁,虽然孩子已3岁,但身材保持得很好,人也很漂亮,喜欢旅游,朋友圈中都称她为“辣妈”。周女士是一名小学英语教师,工作轻松,但收入较低,约4000元/月。老公32岁,收入8000元/月,两人所在单位均缴纳医保、养老保险以及公积金。现有存款15万元,有一套价值约200万的房产,每月需还房贷3900元,家庭每月生活费5000元。家中有一辆汽车,老公每天开去上班。周女士公司离家较远,因此计划着也想买一辆属于自己的车,想请嘉丰瑞德理财师支招,如何理财快速实现买车的目标。

  【理财目标】

  一年内购入一部20万左右的车。

  【案例分析】

  嘉丰瑞德理财师从周女士的家庭财务情况来看,周女士和老公收入总计1.2万元,除去房贷及家庭生活费,每月仅结余3100元,相对较少。另外家庭理财资产配置比较单一,主要是存款,收益偏低,建议家庭进行多元化投资,提高收益,筹集买车资金;此外,周女士在家庭商业保险(放心保)配置方面几乎为零,一旦出现意外事故,对家庭影响较大。

  【理财建议】

  周女士想在一年内购入一部20万左右的车,其家庭每月结余3100元,1年结余3.72万元,家有存款15万元,才18.72万元,家庭在没有其他收入的情况下如何凑齐买车资金?嘉丰瑞德理财师给予以下理财方案,仅供参考:

  首先,周女士家每月3100元结余,建议投资货币型基金,流动性较强,既可以作为家庭备用金,又能获得4%左右的年收益,每月投资3100元,年底本金和收益约为4万元,高于活期存款。

  其次,建议将15万元进行低风险的投资,并建议采取多元化投资策略,例如5万元购买银行理财产品,年化收益率一般在5%左右,1年收益为2500元;10万元购买固定收益类产品,年化收益率10%起,1年收益为1万元,年底通过投资能获得收益1.25万元。

  通过以上多元化的投资计划,周女士到年底本金和收益约21万元,可以满足买车计划。此外,嘉丰瑞德理财师建议周女士和老公购置一些商业保险来提高家庭的保障,防止出现意外事故,而对家庭经济造成影响。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辣妈月入4000元如何理财1年内买车

2014-07-17 07:42 来源:金融投资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