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周大福一季度黄金产品销量大跌56% 上半年总体销量跌32%

2014年07月15日 08:14    来源: 信息时报    

  香港珠宝集团周大福周三公布2014财年首季财报,数据显示,周大福首季同店销售额同比下滑40%,黄金产品的同店销售更是下跌56%。周大福7月10日收盘下跌4.56%,收于11.30元。周大福董事总经理黄绍基表示集团将继续维持每年净增200个零售点的目标,但是港澳地区开店策略则趋于谨慎,要视乎其位置及成本而决定开店与否,考虑到成本控制,甚至关店或缩减店铺面积都是未来策略方向。

  财报显示,截至2014年6月30日周大福总体销售下跌32%,其中中国大陆销售下跌24%,港澳地区跌幅高达43%;同店销量亦有32%的跌幅。一季度同店销售下跌主要由黄金产品暴跌56%造成,远高于集团整体同店销售40%的跌幅。周大福董事、总经理黄绍基表示,去年同期的大陆抢金潮是“十多年难得一遇的高增长”,由于抢金潮导致同比基数大涨,从而使得今年表现相对较差。

  周大福竞争对手香港珠宝集团Luk Fook Holdings International Ltd. (0590.HK)六福珠宝6月底发布全年财报时对一季度同店销售下跌有同样预期。

  世界黄金协会在7月9日的会议中指出,由于中国中产阶层人口快速增长,预计未来4年中国黄金需求增长25%。黄绍基预期,下半年为传统销售旺季,第四季同店销售有望恢复正增长。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周大福一季度黄金产品销量大跌56% 上半年总体销量跌32%

2014-07-15 08:14 来源:信息时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