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公募产品实行注册制 私募基金抬“高”门槛

2014年07月14日 07:53    来源: 华西都市报    

  7月11日,证监会发布修订的《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运作管理办法》,并自2014年8月8日起施行。

  《运作办法》的亮点是公募基金产品的审查由核准制改为注册制。“实行注册制的话,公募基金将会分三个阶段出现变化,一是产品发行将会加速,二是僵尸基金将会增加,三是会出现基金的合并和重组。”好买财富研究总监曾令华称。不过,济安金信基金评价中心主任王群航认为影响较大的还是第三十条中对基金类别的新划分,特别是股基仓位下限由60%调至80%,预计股基仓位将会有较大幅度提高。

  此外,证监会11日还发布了《私募投资基金监督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下称《管理办法》),对私募基金的投资门槛做出明确规定:个人金融资产不低于300万元或者最近三年个人年均收入不低于50万元。“我觉得这个门槛不算高,私募的投资起点就是100万元,而且不能凑钱投。设立较高的门槛,不向没有风险承受能力的投资者募资,实际上是有利于保护投资者的。”深圳市私募基金协会秘书长李春瑜称。在准入环节,《管理办法》不对私募基金管理人和私募基金进行前置审批,而是基于基金业协会的登记备案信息,进行事后行业统计、风险监测和必要的检查。

  华西都市报记者王继高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公募产品实行注册制 私募基金抬“高”门槛

2014-07-14 07:53 来源:华西都市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