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证监会:四方面落实基金注册制

2014年07月11日 17:14    来源: 腾讯财经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11日表示,按照新基金法的要求,将公募基金审查由核准制改为注册制,是此次《关于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运作管理办法及其实施规定》的主要亮点,结合运作办法的规定,证监会主要从以下方面落实基金注册制。

  一是调整监管理念,将产品审查转向以保护投资者为导向,以信披为中心,注册审查以风险合规为基础,保护投资者知情权,强调市场主体归位尽责,落实投资者适当性原则,

  二是调整监管方式,减少对微观活动的干预,释放市场主体的市场活力,不限制产品发行数量,不人为调控审查节奏,不干预产品发行时间,

  三是优化许可程序,建立标准明确,运作规范的公募基金注册审查制度,建立产品电子审查体系,提高审查效率,对成熟产品实行20个工作日完成审查的简易程序,及时向市场公示审查标准和审查结果。

  四是加强事中时候监管,实行放而不乱的新机制,辅以风险为导向的现场检查,建立注册许可与日常监管的联动机制,

  邓舸表示,以上监管思路与措施,将落实运作办法修订和后续的工作中。

(责任编辑:李乔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证监会:四方面落实基金注册制

2014-07-11 17:14 来源:腾讯财经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