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美联储会议纪要周四登场 市场等待指引

2014年07月07日 09:16    来源: 新华网    

  7月10日凌晨,美联储将公布6月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会议纪要。尽管只是披露三周前的一次会议纪要,但此份文件比起此前几次“例行公事”,市场显示出更多关注。在美股迭创新高、亚洲股市触及三年高位的敏感时期,投资者希望从美联储那儿获得更多利率指引。

  由于上周五美股休市,周四美劳工部提前公布了“创纪录”的就业数据。6月美国非农就业岗位增加28.8万个,失业率降至6.1%。就业岗位增幅连续第五个月超过20万,为1990年代末科技热潮以来首见。美国就业利好在美国以及亚洲市场持续发酵。上周四收盘,道指升破17000点关键水平,标准普尔500指数则距离2000点水平不到1%差距。亚洲股市上周五升至三年高位。日经指数触及五个半月高点,周线收涨2.3%。美元亦受到就业数据鼓舞,美元兑日元接近两周高点102.26。路透调查的分析师普遍预计,在就业等硬指标支撑下,未来一年美元兑主要货币将普遍升值。

  在此轮股市、汇市双重牛市作用下,华尔街三家大行预计美联储将提前收紧货币政策。摩根大通、凯投、美银美林均作出“美联储将提前加息”的判断。摩根大通指出,加息将提前一个季度,至明年三季度;凯投认为明年3月份将首次加息;美银美林指出,强劲的就业报告意味着美联储提前加息风险上升。

  但在耶伦带领下的美联储则没有那么激进,绝大部分联储官员都预计明年晚些时候开始加息。纽约联储主席达德利认为,由于经济前景仍面临大量不确定性,明年年中之后再加息是比较合理的选择。

  法国农业信贷银行北美首席经济学家迈克尔·凯瑞就指出,耶伦对于“加息提前”的呼声,视为“杂音”。凯瑞认为,美联储对于就业市场可能出现不同意见。目前失业率的下降速度已经高于预期,但凯瑞认为,“整体就业仍不充分且工资升速不高令短期通胀压力有限”。这与耶伦的讲话不谋而合。耶伦在其最近的一次公开讲话中已经表明“美联储的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将依据经济前景而定”。

  熟悉美联储升息前奏的投资者明白,对于经济和通胀的态度是左右美联储升息的最关键因素,没有之一。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美联储会议纪要周四登场 市场等待指引

2014-07-07 09:16 来源:新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