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汇丰银行:黄金逆股市上涨 凸显潜在力量

2014年07月03日 07:29    来源: FX168网站    

  汇丰银行(HSBC)高级分析师Jim Steel在报告中指出,股市处于纪录高位,持续上行,黄金却守稳涨幅,这表明黄金的上涨不仅出于空头回补,而是自身获得了潜在动能。

  他表示,“近几周,黄金在悲观市场气氛中的涨势令人印象深刻。上涨的部分原因是东欧和叙利亚及伊拉克的地缘政治军事激发了避险需求,也有油价的影响。但我们怀疑,在地缘政治之外,有其他原因促成了黄金的上涨。”

  Steel表示,美国股市处于记录高位,而在总体上,黄金和股市存在一定的负相关关系。

  他指出,“全球股市的乐观形势这个回合没有侵蚀金价。这凸显了黄金市场的潜在力量。我们预计黄金在7月4日美国假日前保持震荡,但保持强劲。”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汇丰银行:黄金逆股市上涨 凸显潜在力量

2014-07-03 07:29 来源:FX168网站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