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同花顺:碎步上行 三角整理拐点将现

2014年07月01日 08:05    来源: 金融投资报    

上证指数日K线图

  6月30日早盘沪深股指震荡走高,午后略有回落。创业板指早盘有一波快速杀跌回抽半年线,在题材股活跃的氛围中,创业板指10点后快速拉高翻红。沪指短线面临半年线压制,且今年来多次在2050点受阻,想要进一步突破还需量能支持。

  联明股份30日登陆上交所,开盘后股价直接达到44%的涨幅上限而遭秒停,雪浪环境等3只次新股亦连续封死一字涨停板,近期市场流行着一句话:炒“新”不死,题材不落。西安饮食和国脉科技作为职业教育概念的新晋领涨股,30日联袂涨停,午后海伦钢琴也大幅拉高。军工科研院所改制有望破冰,航天军工概念早盘集体飙升,成为两市最大的新热点,航天科技是龙头股。

  30日是6月收官之战,沪指月K线收小阳。近期银行间市场利率维持低水平,资金面宽松,去年6月钱荒所导致沪指暴跌的局面,一去不复返。7月1日国家统计局将公布6月份中国制造业PMI,此前汇丰中国制造业6月份PMI预览值升至50.8%。若数据进一步验证经济景气度回升,预示着7月份在公布6月份和二季度经济数据时将释放利好效应,对强周期性行业板块形成推动力,大盘有望延续升势。

  技术面上,沪指几年多次触及2000点后展开反弹,从沪指日K线上看,今年整体呈现一个三角形整理的形态。沪指2000点是三角形整理的下边,而今年2月20日的2177点,今年4月10日的2146点,今年6月16日的2087点均是三角形的上边,且呈现逐级下降的趋势,三角形日益收敛,目前已经到整理末期,拐点将至。

  三角形整体突破后的涨跌幅度,理应不少于200点。由于沪指2000点支撑是政策底,且这个政策底已经顺利完成了稳定指数,重启IPO的任务。考虑到每次2000点后的反弹力度逐级下降,三角形整理向上突破的概率不大。

  在沪指三角整理未有效突破前,股指将维持窄幅震荡的格局。近期热点丰富,投资者不宜过度恐慌,把握题材机会的同时耐心等待市场方面选择。后市沪指若向上突破,投资者可顺势跟进;若向下有效击穿2000点,投资者理应降低仓位。

  目前市场主要依赖于存量资金,主力资金观望情绪较为浓厚,量能始终难以有效放大。在沪市单日量能水平未能有效突破千亿之前,A股将难以摆脱弱势格局,投资者对指数应多一份谨慎。但近期局部行情丰富,炒“新”和职业教育概念成为两市最大的热点,近期军工股也集体飙升,再度引爆一个热点板块。事件驱动型题材一直是市场炒作的重点,后市可以重点关注,特别是职业教育概念备受大资金青睐,有望中长线走牛。同花顺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同花顺:碎步上行 三角整理拐点将现

2014-07-01 08:05 来源:金融投资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