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大空头”安信证券唱多:四季度A股看涨

2014年06月26日 10:10    来源: 深圳特区报    

  被认为是A 股市场“大空头”的安信证券对下半年股市开始从看平到看多,首席经济学家高善文在昨天的中期策略会上表示,市场显著向下的风险不大,三季度倾向于看平市场,四季度和明年一季度看涨。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林彦龙)安信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高善文在昨天的中期策略会上阐明看多A股市场的宏观因素,随着全球经济恢复到可维持的弱增长轨道,中国出口会持续恢复,“二季度以来变化正在悄悄发生,这是过去7年我们一直期待而又没有出现的。”

  高善文认为,市场支持房地产崩盘有很多理由,例如房价超出老百姓的购买力、房地产预期不好、房地产企业资金链紧绷、存货水平高、贷款利率高、人口红利下降等。“如果把时钟倒回到2012年3月份,上述所有理由同样存在,甚至更加严重。但是房地产市场却在2013年出现了咸鱼翻身。”

  目前,一些悲观人士认为未来楼市存在崩盘的可能。高善文认为“可能更多是局部的崩盘”。2008年后房价迅速上涨,是因为4万亿财政刺激导致购买力增加,但供给增加销售表现并不好,原因是开发商有意捂盘,销售人为萎缩,未来开发商主动去存货将导致价格下降但销量会上升,崩盘的可能性小。“5%的销售增速可能是低估了,现在房地产销售同比下降20%,低于均值预测,未来将看到一个向上恢复,有可能是在今年四季度”。

  对于下半年的投资策略,高善文的预测是:“经济弱复苏,三季度看平,四季度看多,成长股机会更大”。鉴于出口和房地产两条链条导致经济微弱复苏,目前投资机会主要在成长股,市场显著向下的风险不大,三季度倾向于看平市场,四季度房地产销售面积增加,加上出口复苏更明显,今年四季度和明年一季度看涨。“但如果房地产出现崩盘,市场的风险很大。基于现在数据这种可能性很小,均值回归的可能性更大”。

  相比之下,中金公司的中期策略更为乐观——下半年市场走势乐观,维持2014年将实现15%-20%的收益目标。市场流动性在下半年继续改善是大概率事件。

  中信证券的中期策略相对谨慎。其认为,A股仍然处于牛市酝酿期,以房地产为代表的各类风险持续释放,基本面预期弱平衡向下打破与风险溢价抬升的叠加,A股市场整体将呈现弱势寻底走势。

  国信证券则认为,当前受益于政策定向宽松力度加大和经济企稳预期的共振,市场反弹在犹豫中展开,但是,宏观基本面长期利空及资金面存量博弈的因素,反弹高度将有限,中国经济及股市的慢熊节奏并没有改变。反弹将依然是投资者减仓的良机。

  相关

  新闻

  深沪股市迎来买进良机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王欣)由国泰基金和股市动态分析周刊联合主办的量化投资品牌论坛日前在深圳举行,“2014下半年投资新机遇”成为各路嘉宾追踪的主题。

  华林证券财富管理部副总经理胡宇从宏观政策的角度出发,认为投资者可以抓住国企改革的机会进行A股投资。“6月底是2014年的最佳买入时间,A股已经进入巴菲特所说的最佳击球区”。

  有“小黎飞刀”之称的私募基金经理人黎仕禹也认为,随着新一届政府的工作重心已经转移到推动经济发展上来,最重要的拐点将在下半年产生。

  如国泰国证房地产A自2013年2月上市以来,隐含收益率曾达到7.2%以上,目前也保持在6.8%左右。对于有经验的个人投资者或者机构投资者,则可以选择股票分级B以获取较高的杠杆收益。这类产品通常采用杠杆进行分段操作,在放大收益的同时也要警惕随之而来的风险。

  万科H股昨在港挂牌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徐强)昨天上午9∶30,随着万科董事会主席王石在香港联交所敲响H股开市锣,万科B转H方案尘埃落定。

  万科转板方案自公布以来一直备受市场关注。此次万科登陆H股市场,在显著改善原B股投资者交易环境的同时,也为万科全面对接国际资本市场提供了契机。

  此次上市的万科H股股票总数为1314955468股,占万科总股本的比例为11.94%。按上市首日开盘价13.66港币计算,万科H股市值约179.6亿港币。

  1993年,万科发行4500万股B股,成为深交所上市的首批B股企业之一,股票代码“2002”。随着万科成长为全球最大的住宅开发企业,H股市场体现出更大的吸引力。王石表示,2014年是万科第4个10年发展期的开端,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将为万科下一个10年的发展提供更高的起点。

(责任编辑:向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大空头”安信证券唱多:四季度A股看涨

2014-06-26 10:10 来源:深圳特区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