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公募基金仓位小幅上升 私募分歧较大

2014年06月19日 08:15    来源: 中国证券报    

  6月以来,资金再次追捧强势主题概念股。机构统计显示,部分私募基金对短期行情的看法仍有分歧,但对中长期行情的看法普遍较为乐观。此外,近期公募基金的仓位出现了小幅上升。

  私募分歧较大

  根据不完全统计,截至6月13日,有净值数据的非结构化私募证券基金产品为1339只,5月份的平均收益率为0.4%。5月份实现正收益的产品为778只,占比为58.1%。

  据调查,私募基金对6月行情的看法分歧依然巨大,过半私募持中性态度。18.18%的私募看好6月行情,相比上月下降了12.12%,而看跌的私募占比为22.73%,看涨看跌数量相差不大。59.09%的私募持中性态度,认为大盘如果没有消息面刺激,依然会维持横盘整理的震荡格局。

  看涨的私募主要是认为A股目前估值低、经济回稳、利空靴子已经落地、政策面利好的累积会导致市场向好。相对悲观的私募主要认为, IPO重启的压力较大、经济走势尚不明朗、 房地产 走势阴霾密布、市场流动性紧缺、信心匮乏、债务压力和国际环境压力等因素都会导致市场低迷不振。

  虽然大部分私募对短期行情尚持谨慎态度,但对中长期行情却一致看好,认为未来会有较大行情。6月,私募基金在预期仓位上没有太大的变化,相比5月略有提高,预计平均仓位为52.81%。其中,12.5%的私募预期仓位低于30%,37.5%的私募预期仓位介于30%-50%,31.25%的私募预期仓位为50%-80%,另外18.75%的私募仓位则高于80%。

  据统计,今年以来共成立了742只阳光私募产品,本周共成立10只阳光私募产品,其中有4只非结构化和6只结构化。

  公募仓位上升

  仓位测算的结果显示,本期(6月9日至6月13日)样本内开放式 偏股型基金(包括 股票型基金和 混合型基金,剔除 QDII和 指数型基金)平均仓位自上一期的82.74%上升了0.63个百分点至83.37%。股票型基金平均仓位为88.10%,较前期上升0.06个百分点;而 混合型基金平均仓位为74.86%,较前期上升1.63个百分点。

  在537只偏股型基金中,有153只基金仓位基本保持不变,有233只基金选择加仓,有151只基金选择减仓,选择加仓基金数量大于减仓的基金,加仓及与减仓基金之比约为1.54:1.

  从具体基金产品来看,本期加仓幅度居前的为 交银蓝筹 股票、 海富通精选 2号、 中海能源策略 等;减仓幅度居前的基金为 中邮战略新兴产业 、 海富通国策导向 等。从具体 基金公司来看,本期加仓幅度居前的是 招商基金、 海富通基金、 银华基金等;减仓幅度居前的是 安信基金、 宝盈基金等。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公募基金仓位小幅上升 私募分歧较大

2014-06-19 08:15 来源:中国证券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