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白银价格走势分歧大

2014年06月18日 07:40    来源: 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与黄金类似,白银可以作为保值和流通工具,具有投资属性。与此同时,白银又有很强的工业属性,50%的白银需求来源于工业用途,远高于黄金的11%。经济发展和投资需求都可能支持银价上涨。

  对于银价长期低迷,卓创资讯贵金属分析师周姣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近年来全球经济处于筑底企稳的阶段,工业发展增速明显放缓,使得白银用量难有增加,缺乏需求支撑,银价上涨乏力。

  “实际上,全球仅有约17%的白银用于投资及套期保值”,周姣认为,目前消费者的投资热情偏弱,这对银价来说也是利空。

  周姣分析道,未来银价或先抑后扬。“一组数据或能很好地支撑这一判断,金银地壳含量1:17,但目前世界储量金银比是5:1,这说明白银更为稀缺,加之白银是工业的必需品,后期增值空间巨大。”

  中投顾问高级顾问刘建修也表示,“2014年工业领域白银需求将增加,主要需求来自于电子行业。”

  据巴克莱数据统计,2013年全球白银制造业总需求达到27182吨,同比增长3.2%,扭转2012年下滑的趋势。受全球经济进一步回暖刺激,工业用银需求恢复至14708吨,同比增长1.5%。

  商务部对外贸易司的报告则持不同意见:在美国QE缩减购债、全球经济复苏进一步企稳的大环境下,整个大宗商品市场的不景气,加之美元和美债收益率逐步走强,避险资产将继续失宠于投资资金。尽管工业需求稳定,但因缺乏投资需求支撑,2014年银价将跟随金价向下找底,预计2014年国内银价平均在4450元/克,并在3560~6000元/千克区间震荡。

  豫光金铅财务总监苗红强认为,有色金属在去年经过大幅度下跌后,目前进入盘整期,技术面看下跌的幅度有限。冶炼厂目前大都在亏损,从供需层面看不会像去年那样大幅度下跌,后续看涨的概率大一些。

  “影响有色金属价格的因素很多,现在要去判断未来几个月有色金属的价格确实很难。个人的看法还是盘整向上。”苗红强认为。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白银价格走势分歧大

2014-06-18 07:40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