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阳光私募仓位升至历史高位

2014年06月12日 08:22    来源: 证券时报    

  二季度以来大盘缺乏趋势性机会,不过,阳光私募基金操作颇为积极,4月和5月份连续两个月显著加仓,整体仓位升至历史高位水平,同时私募基金加仓调仓换股,5月份对金融和信息服务板块增持明显,对医药化工板块显著减持。

  5月份共有165只开放式证券投资信托计划入选晨星中国·华润信托中国对冲基金指数(MCRI)。其中有96.55%的产品在5月份录得正收益。所有产品的收益率中值为0.92%,理成风景2号、龙马、汇利优选10期和康成享1期排名靠前,分别为8.14%、7.50%、6.27%和5.04%。今年以来,泽熙4期、尚雅1期、泽熙5期和智诚4、5期的收益均超过了15%。

  继4月份显著增仓约3个百分点之后,5月份私募基金继续加仓,MCRI成份基金的平均股票仓位比4月末增加2.62个百分点,为75.77%。持仓超过八成的产品占比为43.62%,有73.15%的私募将股票仓位维持在四成以上。历史数据也表明,这已经是华润信托平台发行的阳光私募基金较高仓位水平,显示出私募对后市的积极态度。

  按照 资金流向来看,私募证券基金5月份增持了金融服务、信息服务、 公用事业 、信息设备和电子等,减持了医药生物、化工、家用电器等。根据行业持仓的百分比数据显示,截至5月底,私募基金重仓的前五大行业为:金融服务、医药生物、家用电器、食品饮料和信息服务等。

  今年以来,MCRI指数微涨0.01%,但同期沪深300指数却下跌7.44%。最近一年MCRI指数跌幅为0.32%,同期沪深300指数跌幅为17.26%。58.27%的私募证券基金获得了正收益。所有产品的收益率均值为2.02%,中值为1.81%。其中理成转子6号、泽熙4期、泽熙5期、尚雅1期、智诚3期、智诚4期等产品收益排名靠前,均超过20%。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阳光私募仓位升至历史高位

2014-06-12 08:22 来源:证券时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