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易升难跌 港股有望挑战年内新高

2014年06月06日 07:34    来源: 中国证券报    

  近期港股市场面临的外围环境依然呈现两极分化格局:一方面,美股在利好经济数据的刺激下连创历史新高,美债收益率的持续下行预示着市场对于美联储升息的预期仍然较弱,而且欧版QE的推出或有利于资金流入美元资产;另一方面,A股市场则持续于底部徘徊,尽管经济数据出现企稳迹象,而且政府微刺激的预期升温,但市场做多热情依然有限。在此背景下,港股市场近期出现了冲高回落的态势,AH比价效应成为港股突破年内高点的掣肘,预计恒指在短线回调后,仍有望在全球性货币宽松的刺激下延续强势。

  恒生指数周四低位震荡,最终收报23109.66点,微跌0.18%;大市共成交486亿港元,较前一日基本持平。衡量港股市场避险情绪的恒指波幅指数下挫3%,报14.21点,逼近年内低点,显示目前港股投资者风险偏好较强。

  从盘面上看,本港地产股一枝独秀,恒生地产分类指数逆市上涨0.85%,信和置业 、恒基地产涨幅超过3.5%。近期香港房市数据的回暖以及充裕的流动性环境是支撑该类股份走强的主因,摩根大通发表报告指出,近期香港新盘销售率高,加上美国国债收益率下降,相信香港发展商的基本面正在改善,不应以过去预期的低估值交易。该行认为,目前二手盘成交回升,新盘销售率高达80%至100%,反映房价不会大幅回落,相信发展商目前的环境比收租股更有利,该行相信,住宅市场有强劲被抑压的需求。与此同时,中资银行股亦保持强势,恒生H股金融业指数收高0.51%,内地定向降准的举措或将缓解银行体系的流动性困局,对此,高盛报告指出,在政策的支持下,中资银行、券商股可望反弹,因迎来周期性的政策放松,但却并非“重估”。

  在弱势股方面,恒生能源业、资讯科技业、消费者服务业指数分列行业指数跌幅榜前三位,但跌幅有限,分别下跌0.65%、0.4%和0.1%。从各行业近期的表现来看,港股市场前期出现的风格转换并没有延续,科技类股份重回强势,而周期性较强的资源股依然跑输大市,这主要缘于投资者对于中国内地经济前景仍然缺乏信心,而且美股纳指重启升势也在很大程度上刺激了港股相关股份重获资金追捧。

  就港股后市而言,恒生指数今年以来日K线呈现三重底,整体上表现出了强势特征,预计后市有望挑战年内新高。一方面,在恒生AH股溢价指数周三、周四连续两个交易日创出盘中历史新低后,从表面上看A股对于港股的拖累作用将更为显著,但与此同时,也意味着A股后市继续向下的空间也较为有限,在政策面和资金面的支持下,A股短线有望出现反弹;另一方面,欧洲央行的大规模宽松预期加上美债收益率迭创新低,全球性的货币宽松有利于热钱流入香港市场,美元兑港元汇率已经于7.75关口徘徊近两个月之久就是最好的证明,在此背景下,港股易升难跌。

(责任编辑:刘佳)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易升难跌 港股有望挑战年内新高

2014-06-06 07:34 来源:中国证券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