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三领域污染防治催热环保股

2014年06月05日 08:04    来源: 广州日报     张忠安

  2013年地下水监测点水质状况

  全国土壤侵蚀高达2.95亿公顷

  环保部昨日发布2013年的中国环境状况公报显示,虽然去年环境保护取得不小的成就,但整体形势依然严峻,超过30%的国土面积遭到侵蚀,全国水环境质量不容乐观。

  土壤污染严峻

  逾三成国土遭侵蚀

  昨日环保部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2013中国环境状况公报》的相关内容,较集中地反映了2013年的中国环境状况。记者对比内容发现,虽然生态环境质量总体稳定,但土壤、水和大气污染形势严峻,其中,超过三成的国土面积遭侵蚀,全国地下水近六成监测点的水质为较差和极差。

  “我们认为,环保行业是未来几年发展最好的行业之一,主要是受到政策的强力推动。”深圳一位券商行业分析师告诉记者。他表示,目前环保业集中度比较低,未来有较大的发展空间。因此,在政策的推动下,上市公司有望获得概念和业绩的双支撑。

  环保部副部长李干杰表示,未来将根据大气、水、污染三方面作为战役的重点构建及改善环境质量的工作体系。要源头严防、过程严管、后果严惩抓好治理。将抓紧制定出台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水十条”)和土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土十条”)。此外,李干杰表示,区域性退化问题较为严重,全国年内净减少耕地面积8.02万公顷,土壤侵蚀总面积达到2.95亿公顷,占国土面积的30.7%。

  部分细分龙头股有机会

  在二级市场上,昨日在沪深股市双双下跌中,环保股板块平均涨幅为1.88%,位居涨幅榜首位。行业内20家公司有17只股票上涨,其中,三维丝和科林环保强势涨停,龙净环保涨幅也达到9.33%。

  有券商分析师表示,前期环保股都经历了一波调整,跑输大盘,主要是受到高估值和政策相对较少的影响。不过,根据最新的动向,环保行业可能面临新一轮政策支持。部分细分龙头个股有上升的机会。

  广发证券分析师郭鹏表示,政府加大推动环保行业采购公共服务,利好具备资金、技术优势的行业龙头企业。建议关注市场空间正加速爆发的细分领域,如危险废物、土壤修复、污泥焚烧、湿法除尘等。

(责任编辑:韦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三领域污染防治催热环保股

2014-06-05 08:04 来源:广州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