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资产重组关键时刻 天目药业股东会通过罢免独董提案

2014年05月27日 08:15    来源: 金陵晚报    

  天目药业(600671)闹得沸沸扬扬的独董罢免风波有了结果。昨日晚间,公司公告股东大会决议,《关于罢免公司部分董事的临时提案》获得通过,股东大会同意罢免郑立新、徐壮城的公司独立董事职务。其中,同意票数比例为69.27%,反对票数比例29.00%,弃权票数1.73%。

  5月15日、16日,天目药业的第三大股东杭州现代联合投资有限公司(下称现代联合)连续向昨日召开的公司股东大会,提交两份临时提案,一是提请股东大会罢免郑立新、徐壮城的独立董事职务;另一份提案则要对公司章程相关条款进行修改。资料显示,天目药业现有的10人董事会格局中有5位独董,其中郑立新是现任德摩资本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壮城现任深圳市卡金亚珠宝有限公司董事长、深圳仲裁委员会仲裁员,同时担任深深宝的独立董事。

  独董被“炒鱿鱼”,这掀起轩然大波,甚至引来监管关注。据天目药业5月23日的公告,公司在5月16日、21日先后收到上交所发来的两份监管工作函。监管部门要求天目药业向现代联合核实并补充罢免独立董事的具体理由和事实依据。

  这也直接引发双方的“嘴仗”。现代联合在回函中指出,上述两位独立董事在未核实相关情况的前提下在董事会会议上随意投反对票,给公司造成负面影响,不符合继续担任天目药业独立董事的条件。据了解,两位独董此前以“相关财务数据的真实性没法核实”为由,对天目药业2013年年报及《2013年度财务决算报告》投出了反对票。

  对此,郑立新、徐壮城则称,公司股东对提议任免独董十分随意,两人基于独立分析在无法对公司财务数据做出真实性、准确性判断情况下,敢于提出反对意见,恰恰是独立、尽职的表现。两人进一步“爆料”称,由于天目药业公司治理混乱,两人早在去年三季度便应大股东要求同意辞去独立董事的职务。

  《金证券》记者接触的业内人士分析,从两位独董的爆料来看,大股东天津长汇投资管理合伙企业与现代联合为同一阵营,虽然天目药业的股权相当分散,但最终结果仍是“胳膊拧不过大腿”。

  值得一提的是,天目药业目前停牌,处于资产重组的关键时刻。5月7日晚间,公司公告称,拟以非公开发行股份和现金的形式收购湖南商康的置入股权,湖南商康有湖南首个也是目前唯一一个B2B“互联网药品交易服务”牌照。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资产重组关键时刻 天目药业股东会通过罢免独董提案

2014-05-27 08:15 来源:金陵晚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