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鹏华月月发将打开集中申购

2014年05月22日 08:23    来源: 中国证券报    

  鹏华月月发将于5月23日、26日和27日迎来新一期的集中申购开放期。此轮运作期将于5月29日开始,6月26日结束,运作期限为29天。投资者可在上述开放期通过 农业银行 、 招商银行 、 交通银行 及 鹏华基金官方网站申购,集中申购起的代码为000570.

  数据显示,截至5月15日,今年以来鹏华月月发A收益率为1.25%,目前活期储蓄的年 利率仅0.3850%,体现出短期理财 债基的现金增值作用。

  根据 华泰证券 的统计,与 货币基金类似,短期理财债基目前配置的资产主要为 银行 协议存款。通过投资短期理财债基,投资者的零散资金可以享受到机构大资金存款的高 利率。众禄 基金研究中心崔晓军认为,从短期来看,受 IPO重启、经济面仍处弱势格局等影响,A股反弹行情或有限,此时可以关注短期理财 债券基金。

  鹏华月月发基金经理刘太阳此前表示,“受翘尾因素影响,二季度物价可能出现小幅回升,但鉴于经济低迷,整体物价上涨幅度有限。预计央行仍将继续通过公开市场操作调节市场流动性,使得银行间资金保持适当宽松水平。基于以上判断,基金经理将努力做好份额变动的分析和预测,利用资金利率走高的机会,续做回购和定存,力争提高组合收益。”

  就债券市场投资机会,鹏华月月发基金经理刘太阳表示,二季度随着信用风险的上升及业务规范化,银行非标业务扩张速度可能略有放缓。若信贷投放未有较大增加,全社会融资总量增速将继续回落,从而导致经济增长动能下降,推动债券收益率回落。未来债市面临的最大风险在于政策放松路径的不同选择。由于当前需求疲软,经济增速有可能出现快速下滑,从而导致监管当局出台相关稳增长政策。若货币政策得以有效放松,则可能推动资金利率下行,债市将面临较好的投资机会;若政策组合表现为“紧货币+宽信用”,可能导致整体社会信用需求超过供给,全社会资金利率面临上行压力,进而可能使债市出现调整。但由于当前债券收益率仍处于历史较高水平,即使出现调整,上行幅度可能有限,债市整体上仍存在较好的配置价值。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鹏华月月发将打开集中申购

2014-05-22 08:23 来源:中国证券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