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房产中介在广告推销类中居首

2014年05月20日 07:36    来源: 北京晨报    

  平均一秒钟就有1.5个新骚扰电话号码被用户标记。昨日,360发布的《2014年一季度手机安全状况报告》显示,第一季度360手机安全中心共截获安卓平台新增恶意程序21.53万个,较去年同期增长116%,新标记的各类骚扰电话号码1186万个,其中“响一声”电话居骚扰电话首位。

  报告显示,2014年一季度,360互联网安全中心共收录用户新标记的各类骚扰电话号码1186万个,平均每天新收录骚扰电话号码13.2万个。从骚扰电话的类型上来看,主要为响一声、广告推销、房产中介、诈骗电话等,其中“响一声”电话以36%位居扰民首位。

  “绝大多数响一声电话都是声讯台等吸费电话,有些声讯台还设在国外,一旦打回去,手机资费就会快速的被消耗殆尽。”360安全专家表示。数据显示,房产中介的骚扰电话位居广告推销类别第一位,占总骚扰电话的13.4%。

  此外,从骚扰电话的号源分布上看,普通固话数量最多,手机号码的数量略低于前者,400、800电话次之;而从骚扰电话号码的归属地来看,广东、北京、山东、上海、江苏、浙江为主要源头。

  昨日,360宣布联合十万商家在400个城市免费为用户修手机。即5月19日至5月24日期间,360手机卫士用户登陆“中国手机反骚扰反欺诈联盟”官网,免费获取服务码,免费维修手机。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房产中介在广告推销类中居首

2014-05-20 07:36 来源:北京晨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