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郑商所:力争两月完成期权业务准备工作

2014年05月06日 08:42    来源: 证券时报网    

  郑商所交易所端生产系统期权功能,已经上线平稳运行两周。郑商所相关负责人表示,会员层面的技术和业务准备工作,力争两个月内完成。显然,市场期待已久的期权交易距正式推出已为期不远。

  目前,郑商所运行的生产系统具有完备的期权业务功能。包括交易、结算、行权、做市商等核心模块及监察、信息发布、业务报表等外围模块。交易模块具备期权价幅和保证金率自动承继、支持期权常用组合交易指令等特色功能。

  结算模块中保证金可分单腿和组合情况收取、释放,备兑期权可以自动组合并进行保证金优惠。监察模块集交易行为实时监控及预警、风险汇总监察、统计分析于一体,对交易过程进行动态监控。做市商模块可接收市场询价和做市商双边报价,同时可对做市商义务完成情况、风险状况等进行动态管理。

  “从交易所到会员端的技术系统升级,一直是期权上市准备核心工作之一,也是最实质性工作。4月初,经过长时间准备,郑商所按照积极稳妥的原则,完成了交易所端生产系统期权功能上线。这个技术版本在去年9月以来的白糖期权仿真交易中运行平稳,功能和安全性已经得到验证,能够满足期权上市对交易、结算、行权、风控及信息发布等业务开展的需要。”郑商所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郑商所将立足于期权上市要求,着力推动会员层面的技术和业务准备工作,并力争利用两个月时间完成。”

  为扎实推动全市场期权上市准备工作,郑商所近期向会员发出通知,对会员各项期权业务准备提出要求。一是梳理完善业务制度和流程,重点完善投资者适当性、交易业务、结算业务、期权行权业务、风险控制业务、技术运维及应急处置等制度及流程;二是加强会员期权人才队伍建设,积极参与郑商所举办的“郑州期权讲习所”等培训活动,并加强内部期权知识转移,深入学习郑商所期权业务规则和相关期权知识;三是持续深化投资者教育活动,包括通过“三业活动”加强对产业客户的培训,对中小投资者做好风险教育,并积极引导投资者参与郑商所白糖期权仿真交易;四是按照技术规范和要求,积极稳妥实现会员端生产系统期权功能上线。

(责任编辑:宋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郑商所:力争两月完成期权业务准备工作

2014-05-06 08:42 来源:证券时报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