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116亿资金外逃三板块成避风港

2014年04月29日 08:16    来源: 金融投资报    

  两市28日的总成交金额为1780.4亿元,和上一交易日相比增加134.6亿元,资金净流出115.6亿。IPO重启预期等利空因素再度使得28日指数低开低走,大幅下跌。两市除房地产、银行类、交通设施外,其他板块资金都是净流出,而中小板、创业板继续杀跌。据统计,中小板、医药、电子信息、创业板、化工化纤板块排名资金净流出前列。重复近日的判断:小盘股的超跌状态进一步严重,目前不宜再杀跌,等待周二的探低回升。 

  28日资金净流入较大的板块:银行类、房地产、交通设施。 

  28日资金净流出较大的板块:中小板、医药、电子信息、创业板、化工化纤。 

  房地产 

 净流入较大的个股:金融街、中茵股份、铁岭新城、沙河股份、中国国贸、宁波富达。 

  银行 

 净流入较大的个股:安信信托、华夏银行。 

  创业板 

 净流入较大的个股:九洲电气、新国都、佳创视讯、天晟新材、长亮科技、三丰智能。 

  ■博客论剑 

  老倪先生:当前上证综指的形势,依然不值得从乐观转向悲观,因为构筑三重底的希望非常大。考虑到月线级别的底背离结构持续了一两年,周线级别的底背离结构再一次形成,中期向上突破发动一波行情是大概率事件,短期向下有效打穿2000点附近的强力支撑几乎不可能。大盘的这一波下跌完成之后,估计会出现类似去年六月份暴跌之后的一波中线机会。 

  凯恩斯:从技术指标来看,创业板指数可能还要跌一些,大致应当在1200点附近止跌。大家都恐惧发新股,但是真的新股发出来了,股市也就企稳了。如果你认为创业板里面的新兴产业股票PE太高要修复,你错失的不仅仅是亚马逊,谷歌等;如果你错过了2004年的股权分置改革,人民币升值的大牛市,你就不能对眼前发生的经济转型酿造的结构化牛市视而不见。

  赢在龙头:技术上,股指在28日的调整过后基本已经运行至3月21日起涨阳线的半分位之下,而从盘中不少蓝筹个股的情况来看,它们已经跌破了此根阳线,这表明大盘单底反弹已经夭折,指数将要重新寻找低点。那么如果从本质而言,短线大盘现在第一步需要做的就是“止跌”。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116亿资金外逃三板块成避风港

2014-04-29 08:16 来源:金融投资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