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交付尼泊尔首架国产飞机 尼航28年首添新机

2014年04月28日 09:3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加德满都4月27日电 当地时间27日下午,一架由中国企业制造的新舟60客机从昆明飞抵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这是中国按照协议向尼泊尔交付的首架国产飞机,也是尼泊尔航空公司28年来首次迎来新飞机。

  去年11月,尼泊尔与中国签署购买飞机协议,中方向尼泊尔提供两架新舟60和4架运12E国产飞机,以支持尼泊尔民航和旅游业发展。该6架飞机将陆续交由尼泊尔国有航空公司运营。

  当天,尼泊尔文化、旅游和民航部部秘吉米瑞,尼泊尔航空公司高管等前往“接机”。当地数百位各界人士聚集在加德满都特里布万机场,敲锣打鼓,吹笛拜神,迎接新飞机的到来。

  尼泊尔航空公司总经理马丹·卡尔告诉中新社记者:“作为尼泊尔唯一的国有航空公司,我们28年来终于增添了一架新飞机,这让人感到非常兴奋。感谢中国政府和企业对我们的支持!”

  中国驻尼泊尔大使吴春太在机场表示,目前尼泊尔经济发展正处在关键时期,中国政府一如既往支持尼经济发展。看到尼泊尔航空及各界人士对新飞机的热切期待和欢迎,我们对此次合作感到由衷的高兴,希望两国在旅游、民航等领域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

  吴春太说,中尼两国是好邻居、好朋友、好伙伴,中方坚定奉行睦邻、安邻、富邻政策,使中国发展更多惠及包括尼泊尔在内的周边国家,实现共同发展。

  中航国际公司总裁吴光权告诉记者,中方企业已经为尼泊尔航空公司培训了一批飞行员,并将在飞机维护与技术方面与尼方保持密切合作。据悉,中方还将陆续向尼泊尔交付另一架新舟60飞机与4架运12E中短程客机。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中国交付尼泊尔首架国产飞机 尼航28年首添新机

2014-04-28 09: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