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聚美优品计划在美上市 拟最多融资4亿美元

2014年04月14日 09:12    来源: 南方日报    

  前日,聚美优品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了IPO上市申请文件,计划在纽约证券交易所或纳斯达克挂牌上市,拟最多融资4亿美元,股票交易代码为“JMEI”。

  以商品交易总额计算,聚美优品是中国排名第一的美妆产品在线零售商,2013年市场份额为22.1%、随着智能手机的持续普及和化妆品市场的发展空间素。

  据中国电子研究中心监测数据显示,2011、2012和2013年,聚美优品的净营收分别为2180万美元、2.332亿美元和4.83亿美元。净利润方面,2011年净亏损400万美元,而2012和2013年,聚美优品的净利润分别为810万美元和2500万美元。从现金流来看,2011年运营活动消耗净现金200万美元,到了2012和2013年,聚美优品来自运营活动的净现金分别为2740万美元和8480万美元。

  虽然从财报上看表现不错,但有业内观点认为,聚美优品赴美上市需注意两大难题:首先,按照聚美优品目前的实力和体量,4亿的IPO融资额相对较高,上市失败或者破发的风险增大。另外,如何保证100%无假货也是聚美优品需要尤其注意的问题。据了解,在美国市场,以集体诉讼为代表的法律机制发展较为成熟,能够很好地规范商业秩序,保护消费者权益,但对于企业来说,一旦遭受集体诉讼,往往面临巨大损失甚至被迫退市。

(责任编辑:向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聚美优品计划在美上市 拟最多融资4亿美元

2014-04-14 09:12 来源:南方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