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今年4月金价还会不会出现令人措手不及的大跌

2014年04月14日 08:20    来源: 北京娱乐信报    

  今年4月金价还会不会出现令人措手不及的大跌

  进入4月初,贵金属价格的快速下跌行情终被终止,并开启了又一轮反弹。国际黄金价格在触及1280美元/盎司一线后,在上周有所回升,并于周中一度突破1320阻力线,涨幅约3%。金价的此轮反弹,源于月初的美国非农就业数据不及预期,加之美联储又修正了此前关于未来升息的强烈预期,使得买盘得以借机发力,推升金价反弹。

  然而,让投资者仍历历在目的是,去年也正是在4月的第二周,黄金、白银价格大跳水,仅仅两天之内金价下跌逾12%,银价更是下跌18%。这也让欲追多入场的投资者不禁想起便觉心头一颤,到底今年还会不会出现这样令人措手不及的大跌?

  从历史经验判断,往往一季度是金价容易“出彩”的时机。如果您是一个买涨的投资者,不妨尝试在年末11月入场,在来年2月了结,这样获利的可能性较大。而进入二季度以后,随着国际金融政策的逐渐调整,金价可能面临更多的干扰因素。当然,要预测金价何时能大涨大跌太难,我们更多的精力可能需要投入到制定合理的交易策略中。

  首先,尽量不要逆趋势而做。这点毋庸置疑,成功抓住“顶”和“底”往往更多靠运气,顺势而为更为理智。其次,在关键点位和时点进行加减仓操作。当然,这需要对趋势有一定的分析和跟踪。例如,此前当金价成功站上1300整数位,就是加仓追多的一个好时机。而上周当金价涨至1320关口时,就需格外留意是否能突破,可以适当减仓以控制风险。如果遇周五,由于临近周末休市,则更需要谨慎(周五晚间金价大变的次数已不可胜数)。如果成功突破,则再次加仓;反之,应及时了结,并考虑反向操作。

  这就好比驾驶一辆汽车,在过路口时需要减速观察,在安全通过后再行提速,或是转弯绕行。如果不会刹车,即使快得了一时,也难免撞得头破血流。从中长期来看,双向震荡的走势可能占据贵金属市场主流趋势。从操作上看,“中国大妈”式的抄底并不是最佳选择,更专业的投资者可采取短线操作的方式“高抛低吸”,一方面控制风险,避免资金被套牢;另一方面,抓住贵金属价格双向波动的机会盈利(其中市场观点部分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代表所在机构观点)。

  中国银行北京市分行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今年4月金价还会不会出现令人措手不及的大跌

2014-04-14 08:20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