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上周大盘资金净流出降至2月以来低位

2014年04月14日 08:14    来源: 深圳商报     潘圣韬

  【深圳商报讯】上周大盘呈连续走高态势,一周流出资金也降至2月以来的低位——48亿元,资金日均流出规模较前一周下降近七成。

  从周内资金流向看,上周二和周四出现大幅资金流入,规模均在20亿以上,市场人气逐渐转暖。考虑到周四的沪港通效应,周五出现近74亿资金撤离,表明资金仍以短线操作为主,中期做多氛围不够扎实。

  在两市资金流出进一步放缓下,上周有11家板块资金翻红,为近月来少见现象。其中,板块资金净流入前五分别为银行(23亿元)、券商(18.81亿元)、保险(7.33亿元)、酿酒食品(5.56亿元)和煤炭石油(3.34亿元)。其中,券商和保险为前一周仅有的资金流入板块,其余板块则为上周新晋入榜。就个股看,中信证券延续并强化了前一周的资金重点流入现象,占据板块整体流入的一半多。

  另一方面,资金流出最多的五家板块则为房地产(25.28亿元)、化工化纤(16.90亿元)、计算机(13.39亿元)、医药(8.42亿元)和电子信息(6.43亿元)。其中,计算机和电子信息上周新晋入榜。计算机内的恒生电子资金流出密集,规模为排名第二个股的2倍。(潘圣韬)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周大盘资金净流出降至2月以来低位

2014-04-14 08:14 来源:深圳商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