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沪港通火了 哪些基金受益

2014年04月14日 07:18    来源: 北京晨报    

  沪港通来了,沪港两市涨声一片。上周,“沪港股市交易互联互通机制”火爆整个资本市场。按照当前既定步骤,6个月后,符合条件的A股投资者可以坐在家中“炒港股”,而港股投资者也可以买卖部分A股。沪港通来了,哪些基金会最先受益呢?

  大盘蓝筹基金最先受益

  上周,A股市场中非银行金融股涨幅高达5.66%;而在香港市场,恒生中型股和小型股均实现1.6%的涨幅。其中,券商股反应显著:国泰君安国际涨12.73%,中信证券涨9.15%,海通证券涨7.5%。

  富国中国中小盘(香港上市)基金经理张峰对北京晨报记者表示,沪港通试点预期,直接刺激了金融和资源类的蓝筹板块,资金首先从相对于H股大幅折价的标的中寻找机遇,短期将在一定程度上提升蓝筹股的估值。根据目前的信息,沪港两市的大中型股票以及AH同步上市的股票,将纳入第一步互通名单。因此,沪港通首先利好境内大盘股,相关大盘蓝筹基金如沪深300指数基金、上证50指数基金最先受益。

  AH股折价利好金融指数基金

  国金证券分析师则表示,在AH股折价板块中,投资者可借道覆盖沪港通概念板块的指数基金进行一站式投资。以国投瑞银沪深300金融ETF(159933)及其联接基金(161211)为例,其追踪的沪深300金融指数中金融类股票占比约为87%,而目前AH股呈现折价的个股中,有半数为金融股。

  统计数据显示,截至4月10日,共有84只股票在AH股市场同时挂牌,A股股价较H股折价的个股共有24只,约有半数折价股集中在金融板块,包括中国平安、中国太保、中国人寿、中信证券、招商银行等。上述金融股同时也是沪深300金融指数成分股,金融指数基金无疑会最先分享AH股折价利好。

  港股QDII净值水涨船高

  主投香港市场的那些QDII们,上周的净值也是水涨船高。作为专注于(香港)中国中小盘概念股的QDII,富国中国中小盘在2013年获得了39.11%的收益,上周仅两天的涨幅就达到2.3%。而易方达恒生ETF(510900)、嘉实恒生中国企业(160717)、华夏恒生ETF(000075)等QDII基金,上周净值涨幅也都超过2.8%。

  张峰称,未来沪港通的推出,对香港中小型股票,尤其是中型股或也将有一定提振作用。目前,香港中小盘股票的估值较A股显著便宜,中长期来看,沪港通有助于促进资金流动,令A股定价更趋于开放。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沪港通火了 哪些基金受益

2014-04-14 07:18 来源:北京晨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