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ANZ:黄金实物买盘亦等非农指引 1290下方或有兴趣

2014年03月31日 10:33    来源: FX168网站    

  在经历了上周约3%的下跌后,分析师们预计本周金价可能再因为美国经济复苏的迹象而承压。

  澳新银行(ANZ)商品策略师Victor Thianpiriya认为,本周金价不会出现大的波动,因交易员们都在等待周五非农数据的发布。此外,他预计金价会在1300美元/盎司的水平附近波动,并且会等待美国经济状况给出清晰的指向。

  Thianpiriya认为,金价将会受到来自两个因素的压力,首先是乌克兰局势缓解,其次是缺乏来自中国的实物购买。

  “没有来自中国的支撑,我不认为金价会上涨。”Thianpiriya说道,“价可能会跌至1290美元/盎司下方,此后会有中国的投资者进场利用低价购买。”

  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CIBC)的高级经济学家Peter Buchanan称自己长期仍对金价看跌,因地区争端缓解,而全球经济则显示出复苏的迹象。

  此外,在上周五的研究报告中,汇丰银行(HSBC)解读了CFTC的交易商持仓报告,显示出3月25日结束当周,Comex净多头头寸减少了183万盎司至1276万盎司,是12周以来首次下跌。

  分析师们认为多头头寸减少是因克里米亚局势缓解后投资者们获利了结。不过道明证券的分析师们认为多头头寸的减少也可能是交易员们考虑到美联储间很快调高利率。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ANZ:黄金实物买盘亦等非农指引 1290下方或有兴趣

2014-03-31 10:33 来源:FX168网站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