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俄罗斯土耳其2月分别增加黄金储备7吨和9吨

2014年03月27日 08:16    来源: 凤凰网    

  2013年全球黄金需求一览表

  黄金矿业服务公司(GFMS)统计的2013年全球黄金需求一览表

  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周三(3月26日)数据显示,俄罗斯2月增持7.247吨黄金,黄金储备总量增至1042吨。

  数据同时显示,土耳其和哈萨克斯坦同样增持黄金储备。土耳其增持9.292吨,总量升至497.869吨。

  zerohedge发表评论称,许多分析师忽略了一个日内非常重要的地缘政治背景,那就是俄罗斯单独拥有4000亿美元的外汇储备,而且大多数都是美元资产。如果俄罗斯准备将其外汇储备多元化,仅多元化5%就要达到200亿美元。如果将其转化为黄金,那么要相当于接近500吨黄金,差不多是全球全年黄金产量的25%。

  zerohedge称,俄罗斯3月以及未来几个月的实际黄金需求将会很值得一看。因为制裁可能会导致俄罗斯央行对实物黄金有更高的需求。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俄罗斯土耳其2月分别增加黄金储备7吨和9吨

2014-03-27 08:16 来源:凤凰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