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新多空分级基金产品获受理

2014年03月19日 08:13    来源: 证券时报    

  上周一只新多空分级类基金产品被受理,有市场人士认为,这一消息意味着多空分级基金的审批正在推进,不过也有人士认为此类产品最终获批或仍需等待。

  证监会日前发布《基金募集申请核准进度公示表》,托管行为中国银行的招商沪深300指数保底多空分级发起式基金今年3月7日被受理,而该产品的上报日期为2013年8月23日。

  自从中欧基金去年2月4日上报首只沪深300指数多空分级基金后,中海、国泰等公司也先后上报了多空分级基金,目前已有20余只多空分级基金产品上报待批,其中沪深300指数多空分级基金便达到8只,其中不乏嘉实、大成、汇添富等大型基金公司,有些大型公司上报了好几只这类产品。目前2013年通过普通通道还没有拿到“准生证”的产品多数为多空分级产品,且上报时间多为去年9月份以前。

  在业内人士看来,此次获受理的多空分级产品,是在去年8月底上报,直到今年3月7日才获得受理,说明关于多空分级基金的审批目前正在推进。另据一位基金公司产品人士表示,多空分级基金的机制相对复杂,且市场做空功能在某种程度上仍存在一定限制,对系统要求非常高,目前来看,准备还不够充分,获批可能还尚待时日。还有人士认为,多空分级在海外并不是一个容量很大的品种,但因为创新成本较低,一段时间内成为基金公司追捧的对象。这么多产品积压,是否有必要存在这么多都是问题。

  (方丽)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多空分级基金产品获受理

2014-03-19 08:13 来源:证券时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