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利空乌云压顶 全球股市大跌

2014年03月17日 07:38    来源: 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道琼斯指数上周走出“五连阴”,最终道指全周跌幅为2.35%,收于16065.60点。此外,标普500指数周跌幅1.97%,收于1841.13点;纳指周跌幅2.09%,收于4245.40点。

  造成美股低迷原因较多,如果按重要度排序,有以下三个:一为乌克兰局势趋于紧张,二为中国经济形势明显趋弱,三为美联储再度缩减QE在即。

  当前市场对乌克兰方面局势的忧虑暂时不在发生军事冲突方面,而是大国各自站边及过深地卷入,目前俄罗斯与美国的敌对情绪显著上升,这推升了投资者的风险厌恶情绪。

  而近期中国不仅有经济指标极弱的问题,还有债券违约问题,更有人民币贬值问题。这其中任何一个问题都不算小,均足以引发国际投资人紧张。

  在美联储缩减QE方面,北京时间本周四凌晨就会有结果。从美联储官员态度及近期公布的强劲非农就业数据看,再度缩减QE是几乎铁定的,唯一不知的是缩减100亿美元,还是150亿美元,或者200亿美元。

  欧股及亚太股市上周亦跌。反映欧股平均水平的道琼斯泛欧600股指上周暴跌3.3%。亚太股市中,日本股市上周暴跌6.2%,韩股全周大跌2.8%,中国香港股市全周暴跌5%。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利空乌云压顶 全球股市大跌

2014-03-17 07:38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