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大数据揭秘网购安全

2014年03月15日 09:46    来源: 新华网    

  大数据揭秘网购安全

  没有人愿意在别人的监视下网购,但事实并不如人所愿。一份网购安全报告显示,被视为网络安全两大黑手的木马病毒和钓鱼网站数量每天以百万、千万级别激增,网络欺诈成为“全民公敌”。

  “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之际,360互联网安全中心发布了《2013年中国网购安全报告》。尽管一份报告无法展现互联网安全的全貌,但一个个真实案例汇聚成的大数据分析结果,仍然透视出令人无法淡定的网购环境。

  安全网购人均一年至少绕过6个新病毒

  【锐数读】中国互联网信息中心调查报告显示,2013年我国网购用户规模已达到3.02亿人。然而这一年,360互联网安全中心共截获各类新增恶意程序病毒样本18.8亿个,截获各类新增钓鱼网站220.1万个。

  【锐分析】尽管感觉“双11”跟你抢货的人挤爆了,但相对于每天515万个的新增病毒、每天6030个新增的钓鱼网站,网购用户规模还是“弱爆了”。每个网购者一年中已经在不知不觉中平均绕过了6个病毒,每千人中,就有7个人遭遇了钓鱼网站的困扰。

  其实,算一笔账就能解释网络诈骗为何铤而走险。按每个网站的注册成本50元计算,不法分子去年在注册钓鱼网站上的投入就超过1亿元,加上制作、运营和推广的费用,投入总规模可能达到数十亿。但这完全是一笔“低投入、高产出”的诈骗形式,大量数据表明,相对于投入,诈骗网站给普通网民造成的损失少则十倍以上,多则超过百倍。

  

(责任编辑:邢晓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大数据揭秘网购安全

2014-03-15 09:46 来源:新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