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蒙面大盗夜闯金店卷走价值百万金饰

2014年03月03日 08:56    来源: 广州日报    

  

蒙面大盗夜闯金店卷走价值百万金饰

  警方怀疑盗贼是从商场后面的排风扇通风口爬进去的。记者卢政 摄

  2月28日凌晨1时10分许,一蒙面男子拆开通风扇钻入东莞沙田万国购物广场,撬开购物广场内香港金六福珠宝店的保险(放心保)柜,盗走价值上百万元的黄金饰品。

  现场勘察的警方负责人透露,蒙面男子总共在购物广场内逗留了约40分钟,从其“专业”的手法看,肯定经过了多次踩点。目前,沙田警方正全力展开调查。

  一夜被盗

  百万金饰失踪

  万国购物广场位于沙田镇环保城步行街,一楼入口处就是金六福珠宝店。2月28日中午,记者在事发现场看到,金店的保险柜在收银台内。记者看到,保险柜高约1米,在收银台背后的墙内,保险柜的外面还有木门。绿色的保险柜铁门敞开着。金店的店长时先生说,“里面价值上百万元的黄金饰品不见了”。

  时先生介绍,早上8点左右,收银员沈小姐赶到金店准备开档,到店内后发现装黄金饰品的托盘掉在地上,保险柜的门开着,随即报警。

  “保险柜内放了12盘黄金饰品,包括戒指、项链、耳环等,总价值超过100万元。”时先生说。

  以绝后患

  竟带走视频监控硬盘

  时先生告诉记者,金店每天营业到晚上10点,整个购物广场则在晚上10点30分关门,晚上购物广场安排了两个保安在外面执勤。而金店也有自己的防盗措施。时先生说,晚上收档后,金店就会打开红外线感应报警器,只要有人进入金店范围,报警器就会自动拨打金店老板的电话,老板就知道金店有异常情况了。

  “但这个蒙面大盗显然是知道这一点的,他进入金店范围前,竟然先将金店内的固定电话线路剪断了,导致红外线感应器无法自动拨打电话。”时先生说。

  金店内还装了多个摄像头,即便在深夜这些摄像头仍在工作,能拍摄到店内的情况。但时先生说:“这个蒙面大盗非常精明,他把金店内保存监控视频画面的电脑硬盘拆下带走了。”

  据介绍,很多金店使用的是转盘式密码锁,从外面撬根本撬不开,而出事的金店使用的正好是旧式的把手式锁。“把手被撬断后保险柜就开了。”时先生说。

  有备而来

  或曾多次踩点

  那蒙面大盗是如何避过保安钻入了购物广场的?沙田警方调取了购物广场内外的监控视频,视频中发现了这个蒙面大盗的身影。

  据警方现场负责人介绍,监控视频显示,蒙面大盗应该是一名男子,他将购物广场一侧超市的通风口不断旋转的排风扇拆除,然后钻入超市。

  记者在购物广场超市内找到了蒙面大盗钻入时的通风口,通风口的排风扇确实已不见。

  警方负责人还透露,蒙面大盗戴着口罩和手套,头上还有一盏探照灯,手里有老虎钳、撬棍等工具。大约在凌晨1时许进入,凌晨1时50分出去。

  而对于该蒙面大盗能熟练地找到保险柜的位置,并精准地剪断红外线报警器的线路,同时还不忘带走金店监控的电脑硬盘,一警方负责人表示,这名男子应多次来过金店踩点。

  目前,沙田警方正在调查。

  看看这装备和步骤,这盗贼也未免太专业了吧?

  装备:戴口罩手套,头上是探照灯,还配有老虎钳、撬棍等;

  第一步:拆除超市通风口的排风扇,然后钻入超市;

  第二步:进入金店前先剪断店内红外线感应报警线路;

  第三步:打开保险柜盗走金饰;

  第四步:拆下带走金店内视频监控的硬盘。整个过程只用了40分钟。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蒙面大盗夜闯金店卷走价值百万金饰

2014-03-03 08:56 来源:广州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