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美国铸币厂:2月金币销量同比大跌60% 银币需求走强

2014年03月03日 07:45    来源: FX168网站    

  美国铸币厂(U.S. Mint)周五(2月2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14年2月该厂美国鹰牌金币销量同比下滑近60%,因机构投资者的二次出售打压了对新币的销售造成打压。

  具体数据显示,2月美国鹰牌金币销量共计3.1万盎司,远不及去年同期的8.05万盎司。此前1月金币销量曾为9.15万盎司,通常第一个月的销量总会很好,但今年这个数字还是较去年同期下滑40%。

  美国硬币批发商Tordella & Brookes负责人Michael Krameri表示,“过去几周,一些大型的市场参与者如对冲基金大量抛售几年前购买的金币。此外,为了满足去年庞大的需求,美国铸币厂将2014年的新币与2013年旧币混合出售,而这也是导致今年2月销量不济的原因之一。”

  受美国一系列主要经济数据走软的提振,今年2月国际金价累计上洋超过7%,并录得7个月来的最大月度涨幅。交易商指出,金价持续的反弹将重燃散户投资者对金币的需求。

  另外,2月美国铸币厂的鹰牌银币销量共计375万盎司,较去年同期的337万盎司小幅提高。

  2014年至今美国鹰牌金银币销量

  

2014年至今美国鹰牌金银币销量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美国铸币厂:2月金币销量同比大跌60% 银币需求走强

2014-03-03 07:45 来源:FX168网站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