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两桶油狠涨创业板暴跌 新老热点在切换?

2014年02月28日 07:25    来源: 北京晨报    

  从上周四开始,中国石化已经几次在A股市场中异样上涨。

  一半是火焰,一半是海水。中国石化(600028)和创业板的走势便是如此。昨天,A股市场的“两桶油”——中国石化、中国石油(601857)大幅飙升,带动上证综指小幅飘红。但去年风光了一整年的创业板市场,却一路大幅走低。

  至收盘,创业板指数报收于1414.66点,下跌51.33点,跌幅为3.5%。创业板市场有多达19只个股跌停。而本周以来,创业板指数在4个交易日里已经两度大跌。有分析人士认为,经过去年的爆炒,目前的创业板已经属于撤梯式暴跌。

  “就是庄股炒完之后庄家走人,好比将接盘者置于楼上,再把梯子撤走,股价只能跳水式下跌。”昨天,有私募人士这样形容目前高高在上的创业板市场。在该人士看来,创业板指数已经走出破位走势,而这种技术形态一旦形成,后市一般会有一个中线熊市周期,也就是说空头的能量会更大,时间也会更长。

  但在主板市场,“石化双雄”却轰轰烈烈地演绎着上攻行情。昨天,中国石化盘中再度暴涨,涨幅一度超过9%,接近涨停位置。中国石油也大幅拉升,盘中最大涨幅一度接近6%。

  事实上,从上周四开始,中国石化已经几次在A股市场中异样上涨。最初,市场解读为翻手为云覆手为雨的“暴力哥”出场了。但很快,投资者发现,每一次“石化双雄”异动,大盘就展开猛烈的短期调整。从上周四到本周二,A股竟连跌了四天,深成指甚至创出半年新低。创业板更是闻风丧胆,石化一启动,便有资金快速流出,导致创业板市场暴跌。

  国信证券的分析师表示,“石化双雄”这样的超级权重股异常上涨,实际上也是一个异常的市场信号,更大程度上表明的是新老热点切换,是未来行情的一个主要变数和机会。这或许也是市场未来风格重新洗牌的一种提示。毕竟,产业资本、QFII、社保类资金等都在积极增持一些低估筹码,积极布局蓝筹股可能是一种思路。

(责任编辑:蒋诗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两桶油狠涨创业板暴跌 新老热点在切换?

2014-02-28 07:25 来源:北京晨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