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广发卡收“超限费”遭吐槽 信用卡刷爆无提示

2014年02月27日 08:21    来源: 金陵晚报    

  近日,有媒体曝出沈阳消费者刘宇(化名)“刷爆”了广发银行的信用卡却仍能刷卡,但超出原有信用额度部分被收取了超限费。这令不少持卡人感到疑惑,信用卡超过信用额度还能刷卡吗?银行不会进行提示吗?

  开卡时多10%超限额度

  据记者了解,超限费是指在一个账单周期内,累计使用的信用额度超过发卡行核准的信用额度时,银行将对超过信用额度部分计收的费用。

  “信用卡刷爆之后还能刷,听起来不错,但是银行应该对持卡人进行提示吧?另外这笔超额的手续费怎么收?”90后的小叶这样表示。

  昨天,记者查阅广发银行官网发布的信用卡客户协议(个人卡)发现,在第三条批核及信用额度评估中规定:除银行核准的信用额度外,客户同意开通超授信额度用卡服务,可使用原信用额度上浮10%的超限额度。当客户账户欠款总额超过信用限额时,银行对客户按超额部分的5%按月收取超限费。最低人民币10元,最高人民币200元。

  这就是说,广发银行在信用卡客户协议中标出了这一规定,但如果客户不了解,那开卡时银行就自动给出了上浮10%的超限额度,而且持卡人如果“刷爆”卡就必须付相应的超限费。随后,记者致电广发银行客服对此进行求证,客服、人员表示,“这一功能在信用卡开通后自动生效,客户可以在开卡后选择取消该功能。”

  大部分银行需事先申请

  是不是所有银行开卡都有默认的超限额度?经记者调查,绝大部分银行信用卡的超限刷卡,需要持卡人事先申请,且在一定的有效期内可享受免息。

  昨天下午,记者致电招行信用卡客服,客服工作人员表示该行没有默认超限额度,如果给客户提高临时额度,会发短信给客户,是否提高也必须经过客户同意,或由客户自己向银行申请。

  当记者问这样的临时额度是否用了就收费时,客服人员表示,临时额度是免息、不收取任何手续费的,只要按时还上,就不收取超限费。

  记者又咨询了华夏银行的客服,银行客服人员表示:“如果您的信用卡额度是1万元,那么高于此金额,即使是11000元也是刷不了卡的,如果要提高临时额度,必须由客户自己申请,超出的额度只要按时还款不会收取超限费。”中信银行客服也给出了同样的回复。

  不少网友表示,“作为持卡人来说,如果不留心,根本无法知道自己的信用卡是否有默认的额外额度,部分银行是否该做到短信提示,这样更人性化一些?”

  此外,业内人士建议,为了避免超限透支信用卡,持卡人最好经常致电银行查询账户的余额,随时了解自己信用卡的可用额度。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广发卡收“超限费”遭吐槽 信用卡刷爆无提示

2014-02-27 08:21 来源:金陵晚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