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为什么矿业股可能受益于新兴市场抛售

2014年02月12日 07:36    来源: FX168网站    

  分析师周二(2月11日)表示,今年新兴市场抛售可能会刺激金属和矿业公司股价上涨。接下来一段时间该行业一些大企业将公布盈利声明。力拓将于周四公布2013年业绩,必和必拓将公布下周半年度业绩。

  嘉能可斯特拉塔公布了基金属产量,其中2013年铜产量增长26%,这主要受到该公司位于非洲、智利、秘鲁和澳洲的铜矿的推动。该公司股价在该报告公布后随即上扬1.2%。

  不过,今年新兴市场货币的大幅下跌总体上令全球股市受到创伤。但是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公司(MSCI)全球股指今年截至周一下跌了3.1%,追踪全球30家领先金属和矿业公司股价的道琼斯基本资源Titan指数同期跌幅仅有2.6%。

  由于新兴市场的动荡,诸如南非兰特、智利比索和巴西里拉这类商品货币均出现下滑,其中兰特跌幅高达5.5%左右。

  

为什么矿业股可能受益于新兴市场抛售

  分析师们认为,货币下跌可能会帮助那些在南非、智利和巴西存在经营业务的矿企,因为这些地区的当地成本(例如工资)将会下滑。

  伯恩斯坦投资研究和管理公司资深分析师Paul Gait点名了巴西淡水河谷、智利的安托法加斯塔和英国的英美资源的股价将走高。后两家公司在伦敦证交所的股价自今年初来已经各自上扬了9.6%和15.2%。

  花旗分析师Heath Jansen补充道,力拓对于这三个商品货币的敞口(巴西里拉、智利比索和澳元)也很大。“在大型多元化矿企中,英美资源和力拓对商品货币的敏感度最高,外汇下滑10%将导致利润增长6-10%,这主要是由于澳元和南非兰特,”Jansen在上个月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中指出。

  从行业细分上,皇家伦敦资产管理公司的Ivor Pether称,黄金开采较其他形式的开采相比,劳动密集程度更高,因此黄金生产商最有可能从此次新兴市场抛售中获益。

  Pether认为,“新兴市场货币的抛售显然有助于削减国内以当地货币计价的劳动力成本,因此可能对黄金矿企更有利,后者的经营劳动力密集度更大。”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什么矿业股可能受益于新兴市场抛售

2014-02-12 07:36 来源:FX168网站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