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云南白药进军女性护理领域

2014年01月29日 07:48    来源: 京华时报     平亦凡

  云南白药昨天宣布,将以8131.74万元收购清逸堂40%股权。由于清逸堂与云南白药的实际控制方同属于云南白药控股有限公司,此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云南白药方面表示,通过入股清逸堂,公司进入到女性个人护理领域。

  据了解,清逸堂主要从事一次性卫生用品、日用品的生产和销售,旗下“日子”苦参系列卫生巾在云南省及周边地区有较强影响力。数据显示,截至2013年8月31日,清逸堂审计后总资产为2.16亿元,占白药集团同期总资产的1.7%。

  云南白药方面昨天表示,通过收购,公司可进入个人护理产业,与公司战略相匹配,丰富“新白药大健康”战略的产品族群,在个人洗护产品(牙膏、洗发水、沐浴露)、一次性护理用品(卫生巾、纸尿布)等更为立体的产品梯队加快打造白药集团健康产品板块。

  “目前云南白药已从中药制剂、中成药、中药饮片向保健品、日化产品、护理产品方向展开扩展。”卓创资讯分析师王敏称,“清逸堂目前的销售90%来自于云南省内,销售网络拓展空间广阔,预计2014年销售额将达到3亿元左右。”

(责任编辑:史博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云南白药进军女性护理领域

2014-01-29 07:48 来源:京华时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