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罗杰斯:金价上扬无法持续 目前不考虑买入

2014年01月23日 07:29    来源: FX168网站    

  商品投资大师罗杰斯(Jim Rogers)周三(1月22日)在接受《印度经济时报》采访中称,自2013年国际金价大跌28%之后,市场已经积累了大量的空头头寸,因此到目前为止金价的上扬主要是受空头回补的带动。

  周三COMEX期金交投于1241美元/盎司附近,截至目前为止,2014年1月黄金价格已累计收高4%。

  

罗杰斯:金价上扬无法持续 目前不考虑买入

  罗杰斯解释称,“近期金价的上扬并不奇怪,经过了2013年金价如此的大跌,市场情绪已经很糟糕了,几乎所有人都在看空黄金,因此金价必定会出现向上的回调。”

  然而,罗杰斯指出,“金价的上扬可能只是暂时的,相信在近期上扬后,金价还会再度回落。我现在只能希望市场的底部尽快形成,这样我就可以再次买入黄金了。”

  此前罗杰斯就曾表示,比起黄金他更喜欢白银,理由也很简单,因为白银已从历史高位回落超过60%,而黄金只下跌了约35%。不过罗杰斯强调,“在目前的情况下,无论是黄金或白银我都不会买,因为它们还会继续下跌。”

  无独有偶,新际集团(Newedge)贵金属交易员Thomas Capalbo也称,“长期来看,金价更有可能下跌,特别是当2014年美联储进一步缩减QE时。”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罗杰斯:金价上扬无法持续 目前不考虑买入

2014-01-23 07:29 来源:FX168网站
查看余下全文